(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第二屆明日之星鄒路有風樂舞競賽結果出爐 高慧君帶領優勝團隊現場藝起樂舞
2017/12/04 | 分享: 【記者:黃俊綸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
 

第二屆明日之星~鄒路有風樂舞競賽

第二屆明日之星~鄒路有風樂舞競賽

第二屆明日之星~鄒路有風樂舞競賽,今年競賽分為傳統樂舞組、鄒風樂舞創新表演組以及鄒族明日之星組,共15組團隊參與,各組卯足全力,全力角逐,表現亮眼,評審團大呼分數難分軒輊,傳統組及創新樂組團體組由跳動的山林舞團包辦兩項冠軍,成為最大贏家;傳統樂舞組前三名分別為「跳動的出林」、「yupasuengi」、「逐鹿 mamamioyi」;鄒風樂舞創新表演組前二名為「跳動的出林」、「山美達娜伊谷」;鄒族明日之星組前三名為「五旋樂團」、「鄭微婷」、「洋國強」。
「五旋樂團」是來自阿里山鄉的特富野社區,由兩位新生代樂手主恩、催傑,和兩位音樂資歷較深的民山和自強所組成的,曲目”孤獨者”展現鄒族少有的爆發力,用富有磁性的聲音打動評審。「跳動的出林」則是各部落的青年所組成,曲目”下玉山”將鄒族狩獵的場景編成舞碼,有靜有動,肢體律動與音樂讓人以為置身山林追捕獵物,氣氛堆疊層次分明,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因此榮獲評審一致青睞。
    本日(12/3)戶外舞台邀請到鄒族「天上的星星」高慧君開場演出與主持,並邀請「獵戶座樂團」演出及2組今年鄒族樂舞競賽優勝團隊「逐鹿 mamamioyi」、「五旋樂團」進行表演,藉由鄒族優質樂舞團隊充分展現鄒族舞蹈的力與美,展現熱力讓阿里山鄒族文化更加發光發亮。
    活動現場有觀光產業展售推廣市集,五大展區展售的原民工藝品、農特產品及特色美食,皆來自阿里山的鄒族部落,讓遊客在現場近距離接觸與感受到鄒族獨特的高山文化。
遊客們在寬闊草原漫步席地而坐,徐徐微風下,愜意找尋屬於鄒族部落的熱情,聽見鄒族原民高亢悠揚的歌聲,看見部落工藝家手做的藝術,嚐遍阿里山在地的美食。活動現場另安排燈籠DIY彩繪活動,遊客於現場DIY彩繪的作品,將規劃於2018燈會在嘉義活動期間於牛埔仔遊憩園區展出,參與活動的遊客將能期待明年於戶外展區欣賞到自己的創作作品。
    本藝術駐地創作現場有本屆駐地創作藝術家「不舞・阿古亞那」、「莊莫俄」及日本大地藝術祭執行團隊「關口 正洋」皆親臨活動現場,另阿里山管理處亦精心挑選規劃一日遊及二日遊部落遊程,讓喜愛原民文化的民眾,能有更多機會深入部落體驗部落,感受喜愛分享喜悅的鄒族文化,相關活動訊息可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www.ali-nsa.net及臉書「阿里山新印象」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