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坤泰幸福偏鄉 開啟冒險的種子
2017/11/0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嘉義縣鹿草鄉 】
 

三年級的小婷想要一台削鉛筆機,因為每天回家都是爸爸用刀片幫我削鉛筆!
一年級的小稜想要一包紙,因為我沒有色紙,我想要摺出很多漂亮的花。
  邁入第八年的「2017幸福偏鄉-聖誕心願認養活動」,今年聖誕老公公的愛心雪橇拉進嘉義縣鹿草鄉要為竹園國小和碧潭國小的小朋友圓夢,即日起至12/4(一)止,誠摯邀請企業及民眾一起認養心願和募集物資,讓偏鄉的孩子看見希望,夢想飛翔。

  鹿草鄉現為全國319鄉鎮中排名前10大弱勢鄉鎮,竹園國小和碧潭國小皆屬超級偏鄉迷你小學,兩校加起來只有51位小朋友,每到了招生季節,學校便開始擔憂起是否有新生入學,因為這關乎著學校是否會可以繼續維持,今年碧潭國小由於學校師資與學生人數不足,一、二年級則必須混齡上課,孩童在學習環境與家庭裡面臨諸多窘境,導致他們早已習慣自我的定位與價值,極度缺乏自信與夢想,校長說:「有小孩的夢想是長大要跟家人一樣放鴿、賽鴿維生。」放學後或周末或連假校長會騎腳踏車巡邏,把在外面遊蕩的學生趕回家;連假是學校最忙碌的日子,學校不能放假,因為擔心孩子沒人照顧在外遊蕩,必須找尋志工們來協助上課,學校是孩童最安全的避風港。這裡的校長和老師都是暖暖的,他們用全心全意陪伴這群可愛的孩子,在這裡看到孩子們的單純與滿足。

  坤泰文教基金會實地拜訪學校瞭解後,決定要把冒險的種子帶入孩子們的心中,開啟孩子由內而外的轉變,朱河村董事長表示:「坤泰文教基金會秉持著用愛與希望灌溉孩童的未來與夢想,今年我們突破以往把孩子全部帶出校園,要給予一個前所未有的「冒險教育」,透過高低空繩索、攀岩等…挑戰與探索,克服內心未知的恐懼,開啟由內至外的自我轉變,重新獲得新生的力量,在未來十年或廿年後,也能永遠記住這刻願意挑戰自我改變的勇氣。這幾年,我們很感謝那麼多志同道合的企業、社團夥伴和民眾,願意付出愛心幫助他們,我們希望感染更多人,一起關心並帶給孩子們更多實質幫助,給予他們一個逆轉生命的機會!」

  相較於都市的孩子,偏鄉弱勢的孩子必須面對更為辛苦的環境與現實,教育資源的不足也影響了孩子課業表現,學校的能力非常有限,需要更多外界的力量一起幫助提升孩子的競爭力力,改善M型教育的差距,只要我們願意給予孩子鼓勵、資源與學習的機會,他們會很努力願意付出與學習!

  2017幸福偏鄉-聖誕心願認養活動,分為「認養心願」、「捐贈物資」2大區塊。心願禮物採用線上認養,物資部份的營養食品、文具、美術用具與保溫杯等..,會由學校分發給特別需要的孩子們,物資請郵寄至坤泰文教基金會(30044新竹市北大路340號5樓),詳細活動方式和需求清單請上「2017幸福偏鄉」活動官網www.kuentai.org.tw/happiness2017 查詢,或電洽(03)528-2018。您的一份愛與鼓勵,讓偏鄉孩童可以擁有新生的勇氣、發現更好的自己。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