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日本新潟副知事考察南院 發掘台灣新旅遊點
2016/11/06 | 分享: 【記者:嘉義特派 嘉義縣政府 】
 

日本新潟副知事考察南院 發掘台灣新旅遊點

日本新潟副知事考察南院 發掘台灣新旅遊點

日本新潟縣副知事寺田吉道於11月6日率縣廳團隊14人訪問嘉義縣,縣長張花冠親自接待,立委陳明文、副縣長吳芳銘及文觀局長許有仁陪同,希望藉由遠航11月4日剛開設的新潟直航桃園航班,促進兩地交流,張花冠指出,新潟居民只有來趟阿里山故宮南院之旅,才能發掘台灣旅遊的嶄新風貌。
新潟縣是日本越光米的產地,近年以「越後妻有大地藝術季」聞名國際,從今年11月起,每周一、五都有直飛台灣的航班,此次寺田吉道率團拜訪,除了藉台北旅展宣傳外,也是未來旅遊企劃踩線前置作業,張花冠在致詞時向新潟縣廳團隊說明,強調嘉義縣有許多和日本相關的歷史記憶,提供兩地親切友好關係基礎,建議新潟縣民到嘉義縣,來一趟天然、美味、友善、安全之旅。
在參觀完故宮南院後,新潟縣廳團隊拜會張縣長,張花冠邀請來賓們,在樹下品茗阿里山高山茶,在陽光與茶香中感受不同於新潟風雪下的冰封感,寺田吉道表示,嘉義縣藝術家王文志在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所編織的竹屋,就在他家門口,藉著藝術品,他很早就認識嘉義縣,張花冠也回應,日本新潟和香川兩縣以藝術復興地域行動著稱,這也是嘉義縣近年的政策,策展人北川富朗先生曾兩度來嘉義交換意見,希望未來可以進行越後妻有、瀨戶內、嘉義縣三地之間的地景藝術交流。
新潟縣官方代表首度訪問嘉義縣,張縣長以在地特色產品贈送來賓,並且強調歷史文化是交流的基礎,同時以藝術振興地域政策推動實行,與新潟相互交流、勉勵。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