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Fun戀竹崎 橘色味蕾-竹崎鄉105年產業觀光行銷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11月12-13日火紅登場
2016/11/04 | 分享: 【記者:嘉義特派 嘉義縣政府 】
 

Fun戀竹崎 橘色味蕾

Fun戀竹崎 橘色味蕾

嘉義縣竹崎鄉因得天獨厚的氣候與生長環境,蔬果種類繁多、品質極佳,栽培作物以椪柑、龍眼、柳橙、香蕉、荔枝等為大宗,其中以椪柑產量最大,栽植面積約672.85公頃,產量約9,689噸。除了竹崎椪柑外,像是十月龍眼、金龍蜜棗等也是竹崎鄉名聞遐邇的特有農產。
每逢秋冬,理應正是竹崎椪柑成熟時,滿山遍谷黃澄澄結實纍纍景象,然而梅姬颱風肆虐,落果嚴 重,嚴重打擊農民生計。竹崎鄉公所希望透過此活動,邀請全國鄉親作夥來竹崎採購正宗竹崎椪柑、遊覽知名天空走廊、欣賞竹崎親水公園優美景色,再次行銷竹崎品牌,拉攏更多遊客在地消費,改善地方產業經濟。
今年竹崎鄉以『Fun戀竹崎 橘色味蕾』為活動主題,再次把竹崎鄉的椪柑行銷全國,活動安排熱鬧舞台活動,邀請知名藝人演出及各項藝文表演,藉此吸引人潮,達到宣傳本次活動最大效益,提升竹崎鄉的旅遊、觀光及在地農特產業。活動中結合親子互動遊戲、DIY體驗,更拉近親子間的關係,為活動增加更多精彩的鏡頭,此外配合兩廳院藝術出走<<阿香的繪葉書>>演出活動,結合產業文創與藝術,傳達對臺灣土地及曾經辛苦耕耘的長者們永遠的感恩與感謝。
柑橘主要的產期是在每年的10月至翌年2月,十月至十二月為「青皮椪柑」產期,主要生產地集中在嘉南一帶,因日照充足,十月初雖然橘子的果皮仍呈現綠色,但是果肉已經稍具甜度,所以此時採收的橘子,就是屬於「青皮椪柑」,而中部地區,日照因為不如南部充足,橘子成長期間較長,成熟時果皮呈現橙黃色,酸甜適度,又耐貯藏,所以貯藏技術好時可供應至四月。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竹崎鄉生產的橘子,除了甜度高,口感多汁,「出自天然、吃出健康」,不經 任何違反大自然法則,堅持天然法則,把酸甜比調整到最適合大部份人的味覺,希望消費者能多多選 購食用。
喜歡橘子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11月12及13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嘉義縣竹崎鄉竹崎公園  暨親水公園,「Fun戀竹崎 橘色味蕾-竹崎鄉產業觀光行銷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在竹崎可以買到最新鮮、最好吃的橘子,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選購!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