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柿界嗨番天,2016番路鄉柿子節火紅登場!
2016/10/18 | 分享: 【記者:嘉義特派 嘉義縣政府 】
 
秋天到了,柿子紅了,一年一度的番路鄉柿子節即將火熱登場,縣長張花冠、番路鄉長林清根、農會總幹事李啟三等人18日在行銷記者會中,邀請民眾10月22-23日來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吃柿子、看表演、摸大獎,遊玩番路,探索「柿」界。
9月到12月是柿農最忙碌的季節,挑選柿子、削柿皮、曬柿餅,從早到晚忙不完。全國柿子產量最多的番路鄉,10月22-23日將在紫雲寺盛大舉辦柿子節系列活動,今年以「柿界嗨番天」為主題,節目有「藝人演唱」、「水資源宣導列車」、「柿子展售會」和「柿界遊戲」,邀請溫瀚龍、高佳群、董育君、林喬安等歌手帶來動聽歌曲,還有電音三太子和街舞,並重資加碼「液晶電視」、「數位相機」等摸彩大獎,有得吃,有得玩,精彩可期。
每年10月上市的柿子,是番路鄉的高經濟作物之一,營養價值不輸給蘋果,維生素A、C含量比蘋果高,富含多元酚氧化酶,抗氧化成份可清除人體中的自由基,是保持青春、維持健康的天然食物來源。
嘉義縣柿子種植面積580.07公頃,年產量4531公噸,產地主要集中在番路鄉,年產量3,594公噸,占全縣柿子生產面積8成以上。
張花冠介紹柿子系列產品指出,柿子甜度高,口感脆,也能加工製成風味極佳的柿餅,以柿子為食材的手捲鮮美好吃,多吃柿子,常保健康;張花冠打趣的說:「柿子紅了,醫生臉就綠了。」
除了新鮮的脆柿、紅柿外,多年來農會研發出柿餅、柿葉茶、冰淇淋, 以及「真空脫澀」、新技術的「一番柿」,今年受到颱風強風肆虐,柿子產量銳減4成以上,但品質絕不打折,最新鮮、最好吃的「一番柿」就在番路鄉,歡迎鄉親踴躍選購。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