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全國古蹟日森林鐵路竹崎車站登場
2016/09/30 | 分享: 【記者:嘉義特派 嘉義縣政府 】
 
2016年全國古蹟日嘉義壓軸場9月30日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車站登場,縣長張花冠和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等人,在全國18處世界遺產潛力點的地圖上放上小盆栽,象徵各界爭取申請世遺的努力,主辦單位並帶領民眾巡禮這楝檜木建築車站,鼓勵鄉親認識家鄉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今年文化部首次以「世界遺產」作為全國古蹟日主題,原訂9月14日在竹崎車站舉辦的開幕式,因莫蘭蒂颱風攪局,延期至9月30日舉行,開幕式變壓軸場,但精采程度完全不減。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臺灣18處世界遺產潛力點的3大示範點之ㄧ,是金馬以外唯一在本島的潛力示範點。嘉義縣政府積極推動申請森鐵為世界遺產,成立跨縣市機關「世界遺產推動委員會」,以文化資產保存為目標,達成森鐵的永續經營,更籌備成立世界遺產策劃中心,作為研究、行銷及推廣森鐵的專責機構。
近兩年縣府結合竹崎高中成立阿里山青年大使,以青年力量為文化資產保存札根,是目前18處潛力點首創,成果耀眼,不僅已接待數個國外團體,向國際宣傳阿里山森鐵的價值,今年剛落幕的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上,也勇於向小英總統請益青年力量與世界遺產推動的關係,獲得總統嘉許,遊客到竹崎車站走走,就可以看到竹崎車站已被竹崎高中妝點成充滿青年及趣味的氣氛。
臺灣從2001年起響應世界古蹟日潮流,每年9月第三個周末全國古蹟免費開放,鼓勵民眾認識文化資產,多年下來,已經轉變成文化資產的巡禮遊程,型態多元又有趣。
超過100歲的森鐵,是臺灣最珍貴的文化資產,是大家的老朋友,張花冠、施國隆、嘉義林區處理處長黃妙修、縣議員何子凡和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等人,29日在竹崎車站主持古蹟日活動,現場有弦樂團演奏和鄒族傳統歌舞表演,還有車站巡禮,場面熱鬧。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