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國立歷史博物館「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行動博物館開展典禮
2016/08/20 | 分享: 【記者:嘉義特派 嘉義縣政府 】
 

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

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

國立歷史博物館斥資300多萬元打造的行動博物館,8月20日深入偏鄉小鎮,開進嘉義縣布袋,讓民眾能近距離接觸歷史文物內涵及美感。這次展出的「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結合3D列印科技的仿真造型國寶、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酷獸數位學習資源等,還有七巧板、拓畫等益智遊戲,提供小朋友創作與體驗在地的共同記憶。
歷史博物館以貨櫃車改造而成的「酷獸來了」行動博物館,外型鮮艷搶眼,第一站就選在嘉義縣,8月20日至12月25日將分場次在布袋等5個鄉鎮市開展。
行動博物館車廂上的「酷獸」與流行語「Kuso」(惡搞的諧音)有關,她的來源是歷史博物館珍藏的國寶「獸型器座」,是一件有著動物面貌、咬牙切齒的青銅器,文物原本的功能還在研究中,她受到喜愛跟重視,除了年代久遠、獨一無二外,美感更引人入勝;當時的工匠結合野獸、奇幻的神獸與擬人化的表情,讓這件2000多年前的老古董,可以讓我們用Kuso的方式,親近「酷獸」背後的故事跟歷史。
「酷獸來了」除了發展Q版趣味的形象,讓人耳目一新外,還結合許多新科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一座精心設計、小而美的行動博物館,讓嘉義縣的大朋友小朋友不必到台北,也能近距離接觸歷史博物館典藏的文物。
縣長張花冠、立委蔡易餘、國立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高玉珍、布袋鎮長陳鳳梅和縣議員蔡瑋傑等人20日為行動博物館主持開展儀式,張花冠等人也進到車廂參觀,一時興起還玩起「變臉拍一拍」互動遊戲。
「酷獸來了」在嘉義縣巡迴展覽共5場次,自由參觀,歡迎學校團體預約導覽行程(國立歷史博物館羅煥光老師聯絡電話02-23610270轉324)。
展覽場次如下:
8月20日至9月10日:布袋武聖宮廣場(布袋鎮中山路289號)
9月15日至10月5日: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號)
10月10日至11月5日:梅嶺美術館(朴子市山通路2之9號)
11月8日至11月30日: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東石鄉鰲鼓村四股54號)
12月2日至12月25日:新港香藝文化館(新港鄉嘉北路23-6號)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