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山林原夢活動-山豬彩繪 DIY活動(免費)
2016/03/18 | 分享: 【記者:嘉義特派 嘉義縣政府 】
 

謹訂於2016年3月18日(五)上午11時,於嘉義縣文化集會所舉行「山林原夢」展覽開幕記者會,歡迎蒞臨指導。

嘉義縣文化集會所之「山林原夢」展覽介紹
嘉義的山林一直是嘉義最珍貴的資產和寶藏,本次展覽邀請嘉義知名鄒族文創工作者-不舞.阿古亞那,以鄒族中最具代表的「瑪雅斯比祭儀mayasvi」為主題進行創作。在瑪亞斯比祭儀活動中,可以看到很多鄒族人穿著傳統服裝,前往「庫巴」廣場,廣場外也有許多人統賞精彩的祭典,祭典活動中,可以看到鄒族勇士做取火、殺豬、砍樹枝的迎神儀式,也會聽到非常莊嚴動聽的祭歌,還有許多的男女圍著火堆、手牽著手,形成半圓形或者圓形的隊形跳舞。
為此,本檔展檔設計以圓心為概念,有如鄒族祭典裏迎神的隊形,透過這樣的圓,無限連結通往上天的神靈,成為連結人和神的曲徑,也象徵人與自然祥和的靈氣,是非常貼近的 。


山豬彩繪 DIY活動(免費)
名額20人
活動時間:2016/4/30(六) 10:00~14:00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