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瑞里紫藤花季-紫色浪漫 幸福藤雲(花開了)
2016/03/15 | 分享: 【記者:嘉義特派 嘉義縣政府 】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連續第3年以「紫色浪漫 幸福藤雲」為題,大力推薦深具特色的瑞里紫藤花季,每年三月間紫藤花盛開,涼風輕撫搖曳生姿的紫藤花垂墜著,唯有在嘉義瑞里才能看見的獨「嘉」美景,同時也宣告著瑞里地區的年度觀光旅遊的序幕也正式展開!

  張花冠縣長主持316日瑞里紫藤花季宣傳記者會,同時也再度邀請到跟浪漫的紫藤傳說一樣來自日本的大久保麻梨子擔任幸福大使出席,張縣長在致詞時特別提到,阿里山地區的觀光景點家喻戶曉、名聞海外,更是港澳與日本遊客來台旅遊首選,對於國內民眾而言,阿里山位於熱帶與亞熱帶交界的北回歸線上,高聳逾海拔2千公尺,本身即具備各氣候帶特色景觀,更擁有便利的交通,使民眾能就近欣賞到各色不同風景。更以春天時期百花爭妍,每年農曆年後起盛放的各色花朵,包括櫻花、李花、桃花等,其中尤以瑞里地區紫藤花(花期約1個月)最具特色!

海拔約1,000公尺的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素來是阿里山北道重要旅遊景點,純淨無汙染的天然環境,使得來自日本的紫藤花此地燦爛綻放,顏色濃郁,花穗飽滿,每當3月紫藤花盛開時,彷彿一串串紫色風鈴懸掛在空中隨風搖曳韻味十足,浪漫唯美的氛圍真可謂全臺唯一獨「嘉」美景!再搭配當地竹林、步道等美景,塑造出寧靜典雅的休閒旅遊環境。

主辦單位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也表示,今年瑞里紫藤花季預計於317日至410日期間,將由社區聯合推出的預約茶席揭開序幕,更有4大特色鼓勵大家多多上山賞花。首先,有跟紫藤傳說一樣來自日本的大久保麻梨子擔任幸福大使,帶領大家一起來到紫藤花下搖下象徵為愛情祈福的鈴聲,祈求幸福降臨與幸福的庇佑,另由知名插畫家-喜花如以幸福旅遊為主題,結合瑞里紫藤、螢火蟲等特色,手繪特色明信片,民眾於花季期間打卡便可獲得插畫明信片,獨嘉擁有,限量珍藏。

為便利無法開車的遊客也能感受到紫藤的獨嘉美景,花季期間也與燦星及雄獅旅行社合作推出1日及2日賞花遊程,遊客可輕鬆上山欣賞漂亮的紫藤花,探訪賞花秘境,未來並將舉辦寫真瑞里攝影比賽,豐厚獎品內容讓遊客捕捉美景同時,更有機會獲得額外驚喜。

  期盼透過瑞里紫藤開發阿里山北道地區春季觀光、生態及步道之國民旅遊市場,提高遊客上山吸引力,進而帶動當地週邊旅宿、餐廳與伴手禮等地方產業共同發展,為阿里山觀光帶來嶄新風貌。





 圖片: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活動官網:  http://ruili.sp-store.com/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