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慶八一 涂市長與嘉市原住民文化公園歌舞同歡
2015/07/27 | 分享: 【記者:美美網 嘉義市政府 】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為凝聚都市原住民族的共識與情感,嘉義市政府26日上午於文化公園舉辦「八一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藉由歌舞及烤山豬美食,傳達原住民族樂天善分享的性格,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市都市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理事長楊鄭素峰、嘉義基督教長老教會鄒族區會總幹事溫初光牧師及多名里長等到場同歡。
涂市長表示,原住民是台灣的原有住民,應受尊重,他並推崇前總統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於1996年3月成立全國第一個原住民委員會,是重視原住民事務的開端。
涂市長說,8月1日是原住民日,也是嘉義市今年首次舉辦KANO季觀光嘉年華活動的首日。涂市長指出,1931年原住民和日本人、漢人組成的嘉義農林棒球隊,拿下全島冠軍並遠征第17屆夏季甲子園大會,足見族群融合產生的強大效果,嘉義市原住民雖然只有9百多人,但大家不分彼此,共同在嘉義市打拼,都是成就幸福嘉義的關鍵力量。
活動在溫初光牧師帶領在場禱告、涂市長進行「開豬」儀式達到高潮。主辦單位除安排原住民烤山豬宴饗參與民眾,也邀請大家一起圍圈歌舞,體驗原住民慶賀豐收時的歡樂氣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