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嘉義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5阿里山與螢共舞啟動 小精靈閃亮出沒了~
2015/04/17 | 分享: 【記者:嘉義特派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每年春夏交替時節,是全台灣螢火蟲季熱鬧展開,阿里山不僅擁有美麗的春夏螢供遊客觀賞,更有豐富的四季賞螢資源,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持續結合阿里山森林鐵路推出全年度之套裝行程,帶領遊客暢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並且在春夏、秋冬針對國、高中生各辦理2梯次生態體驗營,讓環保育螢意識向下扎根,歡迎全國對螢火蟲生態及保育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與。 為推廣四月即將舉辦的「四季賞螢開幕活動」及「阿里山賞螢套裝行程」,主辦單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3月31日召開活動記者會,由處長曾漢洲扮演列車長,與在地旅宿業者共同宣告阿里山螢火蟲季正式開始,歡迎全國遊客參加套裝行程,搭乘森鐵、台灣好行等大眾運輸工具至阿里山賞螢、走步道,徹底放鬆身心靈,在忙碌都市生活中獲得充份的休息。 曾處長表示,「四季賞螢活動」深獲國內外遊客歡迎,實因阿里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一年四季皆有螢光閃耀,4月11日圓潭生態園區及4月18日光華頂笨仔遊憩區將各舉辦一場賞螢開幕活動,除了精彩表演及免費在地風味餐,還有童趣的彩繪DIY活動;兩場活動當天下午更針對全國國高中生辦理「螢火蟲生態體驗營」,所有參與的遊客皆有機會獲得「螢光小精靈」鑰匙圈,現場打卡再送Q版保育動物轉印貼紙,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透過生動的講座使同學瞭解春夏螢及秋冬螢不同的特性及如何保育。 今年阿里山螢火蟲季再次結合國內旅行社業者推出「阿里山賞螢2日遊套裝行程」,春夏梯次將於4/22、4/29及5/27出發,並暫定12月起辦理3梯次秋冬賞螢遊程,行程囊括賞螢、步道、森鐵等熱門遊程外,更與當地旅宿結合,帶領遊客深入瑞里、奮起湖等地之私房秘境,遊程物超所值,歡迎遊客詢問報名。 除了賞螢活動外,喜歡探索步道的遊客更不能錯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47條風景特色迥異的步道,趁著假日走訪阿里山步道不僅心曠神怡,4月份起至10月份主辦單位將會在【阿里山 新印象】FB粉絲團上公佈當月指定步道,遊客只要暢遊當月指定步道並上傳相片至粉絲團頁面即可參加抽獎,11月抽出幸運得主可獲得精美禮品乙份。 阿里山打造國際賞螢生態旅遊 阿里山蘊藏豐富螢火蟲資源,每逢4至6月為春夏賞螢季節;10至12月則為秋冬賞螢季節,隨著阿管處積極復育螢火蟲成果下,復育任務算是告一段落,現階段任務則是打造屬於阿里山的國際賞螢套裝行程,希望讓螢光點點的美麗景象讓更多國內外遊客獲得感動,將台灣賞螢觀光一舉推向國際舞台,特別再邀集專家學者最談研擬推動計畫。 2015阿里山四季賞螢暨步道遊蹤系列活動詳情請洽阿里山風景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本次活動網站www.ali-firefly.com.tw,亦可洽活動專線037-337668。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